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江苏常熟东南:文明接力 为户外工作者开出组合“凉”方
2022-08-09 17: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近日,常熟开启了“夏日超长待机”模式,炎炎烈日“烤”验着广大户外工作者。高温期间,常熟市东南街道“文明接力站”创新推出“共享冰柜”,为高温下的户外工作者送上夏日清凉。

东南街道2020年发起建立“文明接力站”项目,通过广泛倡议,发动辖区内各餐饮单位、商超综合体以及文明实践所(站)等场所,共同为户外工作者提供休憩场所,为基层劳动者提供暖心服务。截至目前已有160多家商户,1600多名志愿者持续参与其中。2022年,东南街道在区域内9个便民服务点和爱心驿站设置为期两个月的“共享冰柜”,为户外工作者提供免费冷饮,让夏日“清凉”源源不断地输送给这群美丽的城市建设者。

在大暑当天,东南街道组织开展“清凉一夏天 温暖一座城”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亲手制作绿豆汤、酸梅汤等冰饮,为坚守一线的环卫工人、交警同志、快递小哥、外卖人员、建筑工人等户外工作者送去“清凉”。此次活动,吸引了不少青少年的加入,小志愿者们用热情和汗水践行“强国复兴有我”诺言。

值得一提的是,东南街道进行有效资源配置,发挥抗疫期间贡献巨大的“模块化大白屋”的移动便携优势,在保证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基础上,将部分封闭式采样驿站改头换面,变身成为夏天里的一方清凉,常备空调保证户外工作者降温需求。

每一个为这座城市建设付出的人,都值得被尊重、被看见,被“温柔以待”。通过积极拓展“微爱大义 闪耀光芒”志愿服务品牌,东南街道深挖区域特色、整合区域资源、发动区域力量,增强志愿活动对辖区群众吸引力和凝聚力,扎实推动文明实践活动接地气、有活力、可持续,开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新局面。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