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热心居民和社区共建“清凉驿站”
2022-08-12 10:24:00  来源:姑苏晚报  

一顶遮阳棚、两把椅子、一台装满瓶装矿泉水的小冰柜。8月11日,位于姑苏区沧浪街道道前社区的一处“清凉驿站”开张。与众不同的是,该处“清凉驿站”由热心居民和社区“共建”,居民提供椅子、冰柜,社区负责补充矿泉水。

位于剪金桥巷的这处“清凉驿站”专为附近的环卫工、外卖骑手、建筑工人等户外工作者提供免费冷饮。负责剪金桥巷附近片区的环卫工人何爱萍告诉记者,她每天早上5点到岗,除了中午吃饭时间,一直要在户外工作到下午5点。“自己带的水一会儿就会喝完,有了这个‘清凉驿站’,我每次口渴的时候都会去拿一瓶,也会坐下来歇歇脚。”

该处“清凉驿站”的小冰柜和桌椅都由辖区热心小伙谢天豪提供,他在附近经营一家小店。“看到附近工人每天顶着烈日劳作,我便萌生了送清凉的想法。”谢天豪说,于是他找到社区党委书记沈敏敏,和社区商量后便决定在小店门口设立一个“清凉驿站”。小店房东查嘉麟在得知谢天豪的爱心举动后,也决定为小冰柜24小时义务供电。(记者 陈兆帅 通讯员 李思迪)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