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网聚正能量,文明新江苏花开常盛
2022-09-26 10:27: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汇聚网络正能量,共建文明新江苏。” 9月27日,江苏网络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将在苏州张家港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奋力推动江苏网络文明建设持续全面铺开、不断走深走实。

推进网络文明建设持续全面铺开,江苏有网络强省建设的傲人成绩,更有庞大网民群体的群众基础。从“3G突破”到“镇镇通5G”,行政村5G网络覆盖高达96%,信息通信服务行业累计建设投资3705亿元,飞速发展见证了江苏网络强省建设的“非凡十年”。今年5月发布的《江苏省互联网发展状况报告》显示,截至去年末,全省光缆线路总长度416万公里,位居全国第一;网民规模达6566万人,互联网普及率77.2%。

“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推进网络文明建设持续全面铺开,既是为了人民,同样也要依靠人民。以时代新风塑造和净化网络空间,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江苏要继续坚持思想引领和内容建设相贯通,坚持成风化人和激浊扬清相结合,坚持行业自律和综合治网相统一,坚持网上培育和网下践行相融合,广泛凝聚全省网民向上向善的磅礴力量,书写好新时代网络文明建设的精彩华章。

推进网络文明建设不断走深走实,江苏有产业转型发展的内生动力,更有网络文明引领的时代呼唤。数字经济规模超5.1万亿元,占全国的11.8%……细读《2022数字江苏发展报告》,网络文明社会共建、数字经济协同转型等关键词在这份成绩单上频频闪现。产业转型升级率先领跑,江苏工业互联网应用水平位居全国前列,制造业强市苏州有5地入选工业互联网推动数字化创新领先城区、园区,两项指标总数全国第一。

“网络文明是新形势下社会文明的重要内容,是建设网络强国的重要领域。”推进网络文明建设不断走深走实,既要围绕发展,同样也在引领发展。在努力打造数字中国建设江苏样板的实践中,江苏要继续坚持把数字经济作为转型发展的关键增量,把牢政治方向,发挥网络文明建设引领带动作用,营造天朗气清网络生态,激发创新活力,努力破解核心技术“卡脖子”难题,持续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奋力将江苏打造成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新高地。

建设省网络文明理论研究中心、打造“江苏网络文明3D云展馆”……一朵朵网络文明建设的创新之花,让我们对春色满园的未来充满期待。让我们汇聚起网络正能量,不断完善网络文明建设顶层设计、持续强化网络文明建设的法治保障,营造天朗气清的网络生态、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倡导网络文明新风尚,在携手共建文明新江苏的征程上,驻足花开常盛的绝美风景,感受扑面而来的春风浩荡。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