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引导居民文明养犬
太仓浮桥镇政协开展专题协商议事
2022-11-30 09:46:00  来源:苏州日报  

近日,太仓市浮桥镇政协工委在建红社区围绕“如何引导居民文明养犬”主题,召开议事协商会,进一步规范社区居民养犬行为,提高居民文明素养。

协商议事会针对“文明养犬”议题,从“养犬户自己是如何做的”“没有养犬人家是怎么建议的”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中,一些居民提出不文明养犬行为影响公共环境,打扰居民生活,也损害自身形象。养犬居民也说出了自己的难处,认为部分居民对养犬存在偏见和缺乏必要的理解。随后,社区负责人结合社区实际从法律政策层面对“文明养犬”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社区现存的不文明养犬现象进行梳理。

最终经过讨论,大家达成共识,在社区的18处广告栏和小广场等地张贴文明养犬海报或设置宣传牌,提醒大家文明养犬;将养犬人士统一登记,建立养宠微信群,定期在群里分享文明养犬小贴士,并上门发放文明养犬倡议书和承诺书;制定社区文明养犬公约,规范社区内养犬行为,创造和谐环境。(驻太仓记者 周哲)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