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姑苏 > 正文
虎丘街道清塘社区开展“红色公益一小时”项目
2020-11-24 09:53:00  来源:苏州日报  

  昨天上午,姑苏区虎丘街道清塘社区“爱心乐园”志愿服务队的两位志愿者正在新村广场的花坛边安装休闲长椅。曾经堆放在花坛边的一排旧板凳、旧椅子移走了,取而代之的是几排外观新颖的休闲长椅。“老年居民又多了处歇歇脚的地方。”志愿队负责人唐荣珍一边擦拭着新安装的长椅,一边感慨地说。

  清塘新村是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建造的老旧小区,住在这里的老年人较多。由于新村内配套设施不完善,一些年纪大的人舍不得扔旧物,经常把家里闲置的座椅搬出来,摆放、堆积在空闲地用于休憩。这些淘汰下来的旧板凳、椅子,有些还是“缺胳膊少腿”的,摆在公共场所极不雅观,影响环境卫生,而且老人坐在上面也存在安全隐患。“社区多次劝导,清理后还是有破旧座椅出现。为解决这一难题,社区在听取居民代表意见后,决定在居民习惯聚集的休闲区安装长椅。”唐荣珍多次参与老新村卫生整治,也是清塘社区“红色公益一小时”党建为民服务项目志愿服务的带头人。她说:“志愿者除了把长椅安装到位,还要负责清理周边的环境,每套长椅都由志愿者认领,负责日常保洁、维护和管理。希望这些新添置的休闲长椅,能解决这些老年人家门口的‘困扰’。”

  安装休闲长椅,是清塘社区推出的民生实事,也是“红色公益一小时”党建为民服务项目之一。“对于休闲长椅应该安装在什么地方,也是征求了众多居民的意见。之前就有居民反映,老年人买菜或散步回来,觉得累,不想直接上楼,想歇会儿再上去。社区搜集居民意见后,很快长椅就落实到位。现在,画廊附近的两套休闲长椅让新村里的老人格外舒心。”冯惠娟是居民组长,也是“红色公益一小时”民生意见的统计人,“这次新村内的休闲长椅又增添了新成员,4套防水木制长椅的安装,是一件实实在在的惠民好事。”(记者 管有明)

责编:张威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