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太仓 > 正文
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名单公布 太仓“归庄阿姨”榜上有名
2021-01-27 10:48:00  来源:苏州日报  

  日前,《关于表彰2020年全国“敬老文明号”和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的决定》公布,授予1287个集体为全国“敬老文明号”,1977人为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其中,太仓市沙溪镇“归庄阿姨”梁雪芳榜上有名,荣获2020年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

  沙溪镇归庄社区归庄阿姨志愿者服务队是一个民办非企社会组织,成立于2015年,每周定期去敬老爱老,为乡镇上的孤寡老人和养老院的老人提供按摩、理发、剪指甲等服务。

  “子女都嫌弃的剪脚指甲,她们却一点不嫌弃,很暖心。”“按摩以后,感觉舒服多啦。”太仓沙溪颐悦园里经常充满欢声笑语。在梁雪芳的带领下,“归庄阿姨”志愿服务团已发展到30多位志愿者,为老人免费服务。

  梁雪芳说,回顾这么多年的为老志愿服务,再苦再累也坚持下去的是这一幕。刚做失独家庭服务的时候,正好是老人80岁的生日,梁雪芳贴心地准备了蛋糕。当蜡烛点起的时候,“老人哽咽着说,这辈子第一次过生日、吃蛋糕、吹蜡烛、有人陪……”梁雪芳深深记住了这张老泪纵横的脸,紧紧握着她的手。

  2018年5月起,为帮扶沙溪镇的独生子女伤残家庭、独生子女死亡有第三代的家庭和计划生育大病困难家庭,梁雪芳带领“归庄阿姨”与38户特殊家庭结对开展长期生育关怀服务,鼓励他们尽早走出困境。

  如今,梁雪芳带领的归庄阿姨志愿服务队服务范围已经不仅仅局限在沙溪,甚至走出了太仓,服务更多的老年朋友。(驻太仓首席记者 顾志敏)

责编:张威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