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徐州市贾汪区7000名志愿者密织基层疫情“防护网”
2020-02-04 17:12: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疫情在哪里,我们就战斗到哪里。”“疫情不灭,我们不退。”连日来,贾汪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基层拉起一张张密不透风的“防护网”。

“党员志愿者”书写防疫大担当

70岁、36年党龄,这是一组令人动容的数字。徐传贵是一名老党员,也是一名志愿者,写得一手好字。听说之前张贴的标语字体偏小看不清,他主动前往村委会与其他几位老党员一起书写了上千条“防疫”标语口号,张贴在大街小巷。他说:“我是一名拥有36年党龄的老党员,我们不冲在一线,怎么对得起自己当初的入党誓言!”

在汴塘镇高庄村开药店的党员阚宗永,今年48岁,是一位有着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关键时刻,他始终把服务百姓放在第一位,积极找寻药品、口罩、消毒酒精等进货渠道,始终保证医疗必备品价格平稳。由于村里道路封闭,部分群众缺少生活物资但又不敢外出采购,阚宗永积极做好群众安抚工作,并主动购买大量艾草,免费送给村民使用,为家庭困难的群众帮忙代购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同时和其他志愿者们一起,入户发放宣传单,劝导大家不要聚集,安心呆在家里,出门必须戴口罩。

“暖心小喇叭”拉起防疫“警戒线”

“大家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做到不聚会聚餐、不走亲访友、不违规营业,这段时间要尽量在家里呆着,非必要,不出门!”1月31日一大早,青山泉镇姚庄村志愿者孟海洋就开始走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预防措施。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贾汪区各村、社区的志愿者们主动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报到,他们一手拿着小喇叭、一手拿着宣传单,走大街、串小巷、入社区,挨家挨户叮嘱防护注意事项。村民们亲切地称呼他们为“暖心小喇叭”。

“文艺志愿者”创新宣传更走心

“打竹板,响连天,各位乡亲听我言,今天别的咱不表,疫情防治最重要……”近日,马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小分队精心编排“疫情防控小快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疫情防控知识传递给广大村民。

马庄农民乐团团长孟辉表示:“我们创作这个快板,主要是想让更多老百姓能更接地气地了解防控内容。”

“全区人民个个要牢记,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第一一切行动听指挥,步调一致才能得胜利。”贾汪区文联的文艺志愿者张恒涛唱响新编《疫情防控三大纪律八项注意》。

“党委政府决心大,(咱)万众一心都听话,待到春暖花开时,(把病毒)拿下!”耿集乡贤艺术团的文艺志愿者排练的《疫情防控三句半》,通过小视频传播,让防疫宣传更接地气、更走心……

在马庄农民乐团的带领下,贾汪区13个新时代新思想宣传队,纷纷组织文艺志愿者通过快板、徐州琴书、三句半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利用电视栏目、大喇叭、小喇叭、小视频等形式,通过不见面的宣传,普及防控知识,稳定群众情绪。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期间,在贾汪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号召和组织下,全区行政志愿力量、社会志愿力量、农村党员志愿力量和村民互助志愿力量,全部集结起来,7000余名志愿者纷纷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宣传、排查、劝导、服务、监测等工作,协助镇(街)、村(社区)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在抗击疫情一线贡献力量。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