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睢宁城管队员勇擒持刀歹徒
2020-07-23 16:14:00  来源:徐州日报  

近期,睢宁县城管局执法大队队员因在街头勇擒歹徒,被市文明办评为6月“徐州好人”候选人,展现出城管人的风采。

5月28日上午7时20分左右,睢宁县城管局执法大队四片区片长陈伟和10名执法队员正在值班岗亭准备开展“阳光队列”晨练活动。突然有市民到岗亭举报有人持刀行凶,执法队员迅速飞奔过去,最终在书香苑小区内截住这名手持菜刀、身上沾血的男子。看到持刀男子情绪越来越激动,队长杜存博拿起工具与男子对峙,在热心市民的协助下,终于将该男子制服。

面对群众的呼救,面对持刀行凶的歹徒,睢宁城管人和热心市民勇敢上前,及时处置突发事件,保护了群众的人身安全,用实际行动弘扬了见义勇为的精神,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据了解,睢宁县城管局自4月中旬开始,在各执法岗亭附近开展“阳光队列”活动,通过队列队形训练,进一步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同时,让每一名执法人员将队列队形训练中的严谨作风,贯穿于日常管理工作中,展现出城管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践行“百姓城管,服务人民”的理念。(徐报融媒记者 宋新 通讯员 何永猛)

责编:杨梦媛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