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2020-08-24 10:20: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星级宾馆饭店、景区景点既是市民经常光顾的公共场所,也是接待外地游客、对外展示徐州形象的一扇窗口,有关区域在文明城市复核迎检工作中创建效果如何?达标率多少?还存在哪些问题?针对网吧、歌舞娱乐、电子游戏场所,有关部门又将采取哪些行动以持续净化文化环境?

明确目标任务 正视问题差距

日前,记者从市文广旅局获悉,该局在全国文明城市复核迎检工作中,共负责各类实地考察点位295个,其中申报点位23个,包括4处公共设施、12家星级宾馆饭店和7个景点景区;非申报点位272个,包括102家网吧、170家旅行社。截至目前,经自查并结合市创建办反馈情况,实地考察的公共设施、星级宾馆饭店和景点景区达标率约为91%,网吧和旅行社的达标率约为65%,创建工作距有关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

坚持问题导向 突出重点难点

一是全力抓好档案材料网上申报工作,进一步明确专人,吃透指标,对照档案材料申报要求细化分解,排遗补缺,高质量做好档案材料的收集、整理和上报工作,确保台账资料应报必报,力求不失分。

二是继续加大对文化市场和校园周边文化环境的整治力度,会同公安、市场监管、烟草等相关部门,联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网吧、歌舞娱乐、电子游戏场所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的行为;坚决取缔校园周边无证经营摊点,重点清查收缴涉嫌侵权盗版、淫秽、血腥暴力等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内容的图书、报刊、音像制品和电子出版物;对群众反映强烈、举报次数多、整治难度大的违规经营场所,进行包干整治,责任到人,采取“零容忍”的态度,该关停的坚决关停,该吊销证照的坚决吊销。

三是切实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设施免费开放保障机制,健全基本服务项目,严格按照“六有三无一规范”标准,做到有道德模范事迹专题展览,有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并常态化提供志愿服务,有中国梦、关爱未成年人、“八礼四仪”等主题公益广告,有明显禁烟标识和无障碍设施,有符合标准的物防、技防、人防、消防设施,有高效的投诉处理机制,无大声喧哗吵闹和插队现象,无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现象,无躺卧公共座椅现象,到文化场馆服务内容、服务方式、服务流程规范。

另外,市文广旅局还将进一步规范公共文化场馆志愿服务站点建设,按照要求配备专兼职人员进行志愿服务,免费提供常用应急药品、针线、纸杯、雨伞等用品及无障碍设施,确保志愿服务有效开展,并不断完善志愿服务体系,落实志愿服务制度,保证志愿服务可持续、不间断运行,以更坚定信心、更主动姿态、更务实举措,全力以赴做好复核迎检冲刺工作。徐报融媒记者 沈扬

责编:唐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