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徐州:“小蛮腰”上岗 为大文明“放哨”
2020-09-27 09:39: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小蛮腰’烟蒂收集柱吸睛又时尚,很实用,在泰隆商业街这样的人员集聚区30米就有一个,投递烟头也很方便,再加上有志愿者和环卫工人的引导,几天的时间,我们周边都养成了主动投递的习惯。”晚饭后在街上散步的徐州市民张先生如是说。

近200个“小蛮腰”烟蒂收集柱在江苏徐州经开区金龙湖街道的大街小巷“闪亮”上岗以来,收到良好的效果。

为巩固“烟头换鸡蛋”带来的净街成果,让“烟头不落地,徐州更美丽”成为文明城市治理的长久目标,金龙湖街道在“烟头换鸡蛋”活动结束前,及时在主次干道、农贸市场、商业街区、政务服务中心等人员集聚区和密集区安装了一批“小蛮腰”烟蒂收集柱。

此次上岗的“小蛮腰”烟蒂收集柱为不锈钢材质,可以耐高温和阻燃,一米二高,美观透亮,形状瘦长,占地面积小,顶端设有烟蒂投放孔,柱体内设有烟蒂收集桶,环卫工人打扫时,打开柱头,取出收集桶,即可轻松完成清扫任务。

为让市民养成主动文明投递的习惯,金龙湖街道通过征求群众意见和摸查,合理设置安装点位,环卫工人和志愿者“变身”文明引导员,主动劝阻引导过往行人将烟头熄灭丢进收集柱。

环卫工人王阿姨说:“自从烟蒂收集柱安装以来,地上的烟头明显少了,我们清理起来也更便捷了。”

现在,“小蛮腰”已在街头凸显她的“魅力”,“引导”徐州市民不断向文明迈进。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