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展示徐州汉文化魅力与现代传承
2020-09-28 09:45: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9月25日下午,身着汉代服饰的数位媒体人在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的射艺场进行了射艺体验和汉礼学习。此为徐报融媒“汉文化在徐州”系列探访报道活动之一,市礼学学会秘书长韩冰雪和江苏建院校队的5位箭手给大家作了细心规范的演示。

首届汉文化论坛——两汉文化传承与发展将于10月16日至18日在徐州召开。为展示汉文化在徐州的遗存、传承、创新和影响,配合在徐州召开的首届汉文化论坛,上周起,徐州报业传媒集团组织资深摄影、摄像、文字记者,成立“汉文化在徐州”探访小组,通过考察汉文化遗存、采访专家学者、体验汉文化活态传承,展示徐州的汉文化魅力与现代价值。

目前,探访小组已探访了藏石位居全国前列的徐州汉画像石艺术馆,采访了首次在徐州举行的“礼衣华夏”(中国·徐州)汉服模特大赛全国总决赛的选手和评委,欣赏了由徐州演艺集团歌舞剧院和汉纳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大型室内实景剧《徐州之夜·大风歌》,专访了徐州汉文化研究学者、江苏师范大学教授徐放鸣和朱存明,国家博物馆考古专家、徐州土山二号汉墓考古专家组组长信立祥。

国庆期间,探访小组还将对我市多个文博场馆、汉文化景区、汉服产业等进行探访、体验,并对前期采访、视频进行后期制作。国庆长假之后,系列报道将陆续在《徐州日报》《都市晨报》《彭城晚报》刊出,视频、抖音等新媒体产品将在徐州发布、汉风号、今日徐州客户端等平台发布。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文化根脉,文明永续发展既需要薪火相传、代代守护,更需要顺时应势、推陈出新。徐报融媒“汉文化在徐州”系列探访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记录徐州考古研究成果、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文旅融合的新气象,为提升徐州汉文化品牌知名度、影响力,助推世界级汉文化传承与旅游目的地贡献媒体力量。(徐报融媒记者 张瑾)

责编:唐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