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为残疾人打开一扇门
王美丽创办助残公益团队,目前有40多名队员
2020-10-13 09:18:00  来源:徐州日报  

今年57岁的王美丽是位双下肢2级的残疾人。去年10月份,王美丽成立了徐州市畅想飞翔助残团队,如今,团队有残疾队友40多人、健全志愿者近20人,已经举办了10多次公益活动,让残疾人感受到社会之爱,感受到更多的温暖和欢乐。

王美丽是云龙区彭城街道兴隆社区一位小儿麻痹症患者,从小就拄着双拐,行动不便。1979年初中毕业后,被照顾来到徐州锻压设备厂上班,2000年办理病退。前两年,王美丽经朋友介绍参加了徐州市心缘志愿者举办的公益助残活动,深有感触,感觉这些志愿者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打开了接触世界的一扇门。

“我自己也可以成立一个助残团队,组织一些活动,让更多的残疾人能感受到更多的社会之爱。”王美丽说干就干,去年10月,她成立了徐州市畅想飞翔助残团队,今年6月在徐州市慈善总会正式注册。

“我们多次组织残疾朋友走出家门。”王美丽介绍说,助残团队虽然成立不到一年,但除去疫情影响之外,已经举办了10多次公益活动,人数最低有50多人,最多时100多人。

2019年11月5日,团队带领20多名残疾人体验地铁游,畅游金龙湖景色;12月12日,他们来到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今年8月1日,团队带领残疾人游回龙窝街区,志愿者们载歌载舞,现场给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节目;9月4日、9月19日,他们两次来到徐州民政医院,慰问在此疗养的革命战士,为他们演出、理发……

王美丽说,残疾队员们家庭都不富裕,但他们积极参与公益捐款,“我们将在公益的路上去帮助更多的残疾人,使残疾朋友走出困境,坚强乐观,感受生活的美好。”(徐报融媒记者 张景良)

责编:唐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