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增强居民垃圾分类自觉性
金山街道开展《徐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专题宣传
2020-11-25 10:24:00  来源:徐州日报  

《徐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2020年12月1日起施行。为增强居民垃圾分类的自觉性和学法知法意识,真正做到“懂得分类、方便分类、愿意分类”,进一步推动小区生活垃圾分类依法管理,11月23日上午,泉山区金山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在紫薇公馆门口开展了《徐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专题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执法人员以讲解、平板展示阅读和发放宣传册的形式对居民进行《徐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引导学习,并通过有奖分类小游戏和居民互动达到宣传作用,活动共计发放奖品40份,参加人数50余人。

据了解,金山街道根据省市区部署要求,从5月底开始实施第一批小区的垃圾分类工作至今,已经实现辖区内17个小区全面覆盖,共安装了43个垃圾分类环保驿站;前后召开了二十余次关于垃圾分类的专项会议,每周一次在辖区内各小区广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的专场活动;为宣传垃圾分类,街道投入资金5万余元,制作覆盖整个辖区的宣传广告牌、花坛标语和楼道宣传彩页,还为每个垃圾分类环保驿站安装太阳能灯等。

“目前,金山街道垃圾分类工作开展顺利,引导员们工作热情高涨,小区居民也从不理解到开始主动配合,大部分居民已经意识到垃圾分类利国利民,并且逐渐掌握了如何分类投放垃圾。”金山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存在的困难包括部分小区居民不配合引导员工作,不按照要求按时投放垃圾,以及部分小区厨余垃圾量不足等。

“针对发现的问题,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对每个分类点位进行流动巡查,具体负责人员要求每天定时定点对包挂点位进行检查,进行长效化管理。在每个新增垃圾分类环保驿站增加一名社区党员志愿者,街道、社区、环卫共同配合,对分类投放不明确的居民进行现场指导。联合市城管局定期对分类引导员和辖区物业进行垃圾分类培训活动,取得良好效果。下一步,金山街道办事处会在其它小区分别开展宣传《徐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活动,继续根据相关要求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引导、宣传、监督等工作,并根据实际情况对辖区内垃圾分类点位、人员进行长效化管理。”该负责人表示。(徐报融媒记者 陆铭 见习记者 臧秀君 通讯员 杨骐)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