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文明实践|江苏邳州:守护公厕小环境 展示城市“大文明”
2020-12-01 09:39: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公厕是一座城市必不可少的公共设施,公厕卫生状况能够折射城市文明程度、管理水平。目前,江苏省邳州市公厕的卫生管理进入常态化,广大市民践行“文明如厕,从我做起”理念,养成了良好的卫生习惯。

近年来,邳州合理规划了公厕数量、布局、规格等,公厕遍布城区、乡镇、公园,方便群众就近如厕。记者来到位于运平路的一处公厕,地面干净整洁,洗手池光洁如新,厕所内也无异味。厕所门口张贴了温馨提示牌,引导群众养成自觉爱护厕所设备、卫生文明如厕的好习惯。

公厕保洁员李彩花每天上岗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进行全面大扫除,其余时间不间断开展局部清洁,保持厕所内外全天候干净整洁。她说:“给市民提供良好的如厕环境,是我应尽的工作责任。”

作为市民,应当文明如厕。要爱护厕所公共设施,不损坏厕所内的公共设施和设备。要节约用水,洗手后要及时关闭水龙头。

相较于普通公厕,位于福州路游园停车场内的一处公厕安装了智能设备。公厕内配备了无障碍通道和无障碍厕位,进入公厕大门,首先就能看到一面显示着厕所导引图的电子显示屏,上面不仅有温度、湿度、用电量、用水量等内容显示,还能给前来如厕的人提供指引。

提升公厕文明程度,不仅要靠公厕管理人员的辛勤劳动,更需要每一位市民的积极参与。在市民潘修峰看来,邳州市的公厕标准很高,管理能跟得上。作为市民,要注意卫生,环境卫生重在保持,需要每个人的共同努力、共同维护。

市民薛景泰认为,现在邳州市被评为全国文明城市(县级),每个邳州人脸上都有光,不能给城市抹黑。从目前来看,公厕放置洗手液、纸巾等比较人性化,细节做得非常好。大家除了做文明如厕的践行者,还要争当文明如厕的监督者,及时劝阻和监督不文明行为,消除不文明现象,共同推动邳州市文明程度不断提升。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