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推进思想道德建设 营造风清气正社会风尚
2020-12-03 10:44: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多元化思想与文化的冲击,我们要既要充分认识到各种不同的文化对于服务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又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正确看待多元文化现象,并科学地做出取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丰富、系统完备,体现了当代中国发展在价值取向和目标方向上的“最大公约数”。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能以正确的价值观引领每个公民能在纷繁复杂的环境中坚守住“本我”、守住灵魂、守住正气、守住底线。

推进思想道德建设,必须树立典型模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注意总结典型,及时起示范推动作用”。今年,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华儿女英雄以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护众生,深刻诠释了英雄本色,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的平凡与伟大,绽放了精神文明之花。从1月25日起,江苏先后派出14批次20多支医疗队,共2820名队员奔赴湖北,在全国各省市援鄂医疗队中人数最多、参战最早、时间最长、坚守最久。各行各业的英雄们用亲身经历给我们讲述了可歌可泣的抗疫故事,2月26日早上,罗启培没有像往常一样,从宿舍里走出来……今年42岁的他是徐州沛县敬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因积劳成疾、突发急病,倒在了防疫一线。一辆自行车,一个多月,骑车里程累计1千多里,这个防疫数据的背后,是一名普通踏实的基层工作者的辛酸。

推进思想道德建设,必须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未成年人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他们的思想道德状况如何,直接关系到中华民族的整体素质,关系到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社会、学校和家庭都要肩负起各自使命,坚持用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培育青少年,用坚固的阵地、丰富多彩的活动教育青少年,用全社会的大爱和每个家庭的小孩滋养青少年,为祖国输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花朵。(李晓宇)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