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乡土人才助推乡村振兴
睢宁县姚集镇打好人才“组合拳”
2021-01-05 09:29: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去年以来,在睢宁县人才办等上级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睢宁县姚集镇积极打好人才“组合拳”,着力建设一支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乡土人才队伍,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力”。

把乡土人才“选”出来,去年年初在全镇范围内对乡土人才进行全面摸排,通过自荐、各村党组织推荐、镇党委审核把关的形式选拔,挖掘出致富能人、种植大户、民间艺人、经营能手、能工巧匠等30人,如果树专家朱化海、酿酒专家刘滋东、巾帼电商黄月红等,姚集镇按照不同类型对乡土人才进行分类,建立起了乡土人才信息库。

姚集镇构建乡土人才活动载体,去年以来开展了姚集镇乡村振兴大讲坛、本土实用人才座谈交流会、“1+N”传帮带等一系列活动,搭建了乡土人才交流平台、创业创新平台。乡土人才引领作用,通过“镇农业公司+村合作社”“专家+大户”“线上+线下”、党员骨干挂职村第一书记等方式,聚资源、聚人才,强经营、强服务,为强镇富民提供了坚实支撑。

(徐报融媒记者 刘作霖 通讯员 吕裴)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