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文明实践|邳州:墨香润桃李
2021-01-18 14:39: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为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1月14日,由江苏省邳州市文明办、邳州市文联主办,邳州市青少年书画艺术协会承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多彩翅膀”·艺课堂走进邳州市天山路小学,为学生们送来了一堂精彩的书法课程。

课堂上,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郁洪飞为孩子们讲解在折扇上写书法要领,并指导孩子们进行书写。“练习书法,可以培养孩子们的耐心、细心和恒心。学习书法不仅仅是学写字,更是对传统文化的领悟,从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邳州市青少年书画艺术协会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着力打造“多彩翅膀”·艺课堂品牌,以“轻骑兵式”文艺小分队深入全市各镇,大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多彩翅膀”·艺课堂公益活动,全面提升广大中小学生文明素养及书画艺术审美能力,从而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少年学习书画的热情,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和爱国情感。

据介绍,天山路小学历来重视书法教育,设立了“天书”书法社,有计划地开展书法教学,并将语文教学和书法教学相结合,在识字的同时教学生如何把新学的生字写得美观。学校每天还安排20分钟的写字课,对学生规范写字进行系统指导。

“在2020年邳州市青少年书画大赛中,我们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接下来,我们会继续提升书法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全校师生书写水平。”天山路小学校长高修军表示。(供图:石东鹭)

作者:石东鹭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