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徐州:“十四五”跨入“万亿俱乐部”
2021-01-20 08:53:00  来源:新华日报  

1月19日,徐州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徐州市市长庄兆林作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到2025年,徐州GDP超过1万亿元,年均增长6.5%左右。

过去一年,徐州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线,23天新发病例“归零”,48天住院病例“清零”,三个月左右基本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成功实现患者零死亡、医护零感染、涉外病例零输入。同时,徐州经济发展稳中有进,为“十三五”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十三五”期间,徐州GDP连跨6000亿元、7000亿元两个台阶,人均GDP接近8.4万元。62.78万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全部脱贫,269个省定市定经济薄弱村全部达标。

六个“更”描绘出“十四五”时期徐州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建设实体经济支撑有力、产业发展更加充分的实力徐州;建设科创资源加速汇聚、体制机制更具活力的创新徐州;建设生态环境显著改善、人与自然更加和谐的美丽徐州;建设治理能力持续增强、治理体系更加完备的善治徐州;建设中心城市魅力彰显、生活品质更加优越的幸福徐州。

到2025年,徐州GDP要超过1万亿元,年均增长6.5%左右;工业总产值和应税销售收入均超过1万亿元,二产增加值占比提高到46%左右;高新技术产业占比提升到50%,研发投入占GDP比重达到2.6%,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65%;市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达到80%以上;“四位一体”社会善治模式不断健全,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首位度显著提高;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73%,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4万元,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明显增强。(记者 张涛)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