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美好蓝图已绘就 徐州发展加速度
2021-01-20 09:38: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1月19日下午,出席徐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积极讨论、踊跃发言,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认可。

“一组组数据把2020年和‘十三五’成绩展现得淋漓尽致,一项项举措把2021年,乃至‘十四五’的目标勾勒得栩栩如生。”审议中,代表们一致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成绩显著、振奋人心,目标明确、催人奋进,措施精准、务实可行,是一份敢担当、勇创新、重实干、增干劲的好报告。

市人大代表、江苏极易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崇鑫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从7个方面谈到了2021年的目标任务,既全面覆盖又突出重点,为大家指明了方向,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宏伟目标一定会实现。他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同时也规划了“十四五”切实可行的目标任务,描绘了宏伟蓝图。未来就如蓝图所展示的,将是智能时代、数据时代。我们现在还是互联网+的时代,过不了几年将是人工智能+的时代,通过深度学习技术和各种传感器技术的提升、精准交互,人工智能会更加聪明和睿智,人工智能技术也将会深入到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影响着一个新的时代。

市人大代表、鼓楼区黄楼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国永也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进行了分析。他说,报告全面回顾了去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尤其是重大项目、重点工程的开工建设、竣工投产和各项民生实事的落实,都是我们能够亲眼见证、亲身感受到的。去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上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各项经济社会事业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实属不易。“作为鼓楼区代表,同时也是中心商圈所在办事处负责人,会后我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将中心商圈建设好、发展好。”刘国永说。

每年两会,民生问题总是各组代表讨论的焦点。大家在审议中谈到,过去的一年,徐州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政府工作的根本追求,持续推进幸福徐州“大家庭”建设,再次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民生福祉不断提升。市人大代表、江苏敏言律师事务所主任合伙人梁敏认为,去年12月1日,《徐州市生活垃圾分类条例》正式施行,标志着我市垃圾分类由倡导转化为法定义务。通过执法检查,既可以了解这部法律在实践中的效果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也可以了解有关责任主体落实法律情况,推动依法履职能力,有效巩固和持续提升垃圾分类投放水平。“执法检查,是一次很好的法治宣传,我们要充分宣传贯彻落实好这一条例,依法规范市民分类投放垃圾行为,进而形成全社会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和新时尚”。

分组审议中,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紧紧围绕报告深入讨论、认真审议,围绕中心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生态环境、民生项目等话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大家纷纷表示,接下来要将报告精神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广泛听取民意,将各项工作目标落到实处,徐州的发展一定能够跑出加速度,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人民群众必将更加充分享受发展成果,既定的目标一定能够变成美好现实。

(徐报融媒记者 甘晓妹 王岩 见习记者 臧秀君)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