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沛县见义勇为基金会 关心关爱见义勇为英雄
2021-02-03 09:57: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近日,沛县胡寨镇吴双楼村村民张允士被授予“江苏省见义勇为英雄”称号,湖西农场王岭村村民王大亮被授予“江苏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沛县见义勇为基金会多措并举,使见义勇为人员精神上有慰藉、治疗上有保障、生活上有依靠。

沛县见义勇为基金会自成立以来,激发广大群众见义勇为的积极性。已表彰奖励见义勇为人员206人,其中省级表彰11人、市级表彰20人、县级表彰65人;通过见义勇为人员现场抓获和提供线索,沛县警方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28余起。

沛县公安局和见义勇为基金会还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沛县见义勇为优秀辅警、保安队员评选表彰活动》,坚持日常表彰和集中表彰相结合。基金会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慰问、助学等优抚活动,竭力为见义勇为人员排忧解难,使见义勇为人员精神上有慰藉、治疗上有保障、生活上有依靠。

为促进全县见义勇为事业可持续发展,沛县以中心派出所为依托,成立了18个见义勇为工作站,对涌现出的见义勇为人员做到不迟报、不漏报、不错报,及时表彰奖励,弘扬社会正能量。同时积极组织以会代训的形式提高服务意识,对基层工作站和有关单位负责人近40人进行了培训,并组建了见义勇为工作站负责人微信群,以空中课堂的形式传递上级精神,随时上报信息、沟通、互动交流。

沛县警方充分运用新闻媒体平台和各种宣传途径,大力宣传和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使见义勇为光荣的理念深入人心,使见义勇为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形成“人人关心见义勇为英雄,支持见义勇为事业”的良好社会氛围。

(徐报融媒记者 马国明 通讯员 边德力)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