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大家齐动手植树美家园
新沂今年计划完成造林绿化面积3万亩
2021-03-19 09:37: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3月12日,新沂雨后初晴,春光明媚。在北沟街道塔山村一片空旷的山地上,新沂市党政机关和社会各界干部群众300多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挖坑、栽树苗、填土、浇水……大家挥舞着手里的铁锨,有说有笑,种下的是一棵棵小树,看到的是绿色和希望。

新沂把绿色作为生态发展的底色。去年,新沂市政府下达“成片造林5万亩、建设绿美村庄50个”造林绿化工作任务,以实施“多彩通道、生态廊道、绿美村庄、农田林网、经济林果、森林植被恢复提升”等八大工程为重点,全力开展植树造林工作。今年,新沂市严格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严禁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的要求,转变造林绿化工作思路,改“大规模造林绿化”为“高质量造林绿化”,以建设美丽宜居环境为目标,以实施高质量增绿复绿和森林提质增效工程为抓手,以建设绿美村庄、多彩道路、生态河道、山林生态修复、高标准农田林网为重点,通过科学设计、优化树种、项目化推进及工程化实施,进一步提高城乡绿化水平。全年计划完成造林绿化面积3万亩,建设高标准农田林网10万亩,建成绿美示范村庄60个,完成四旁植树200万株。

(徐报融媒记者 陈强 骆耀明 通讯员 孟超)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