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纪念馆里学党史 红色讲堂颂党恩
贾汪区妇联党员冬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形式效果好
2021-03-19 09:40: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五四运动”发生在哪一年?“枪杆子里面出政权”是在哪个会议上提出的?……“1919年5月4日!”“八七会议!”……台上主持人还没念完题目,台下观众就争先恐后地站起来举手抢答。3月17日,贾汪区卧龙泉运河支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红色讲堂内,气氛既紧张又活泼,贾汪区妇联在这里举行“学党史 颂党恩 固初心 担使命”党员冬训活动。

当日下午,贾汪妇联系统一行40余名妇女党员干部,参观了运河支队纪念馆和徐州会战纪念馆。通过追忆抗战峥嵘岁月、缅怀革命烈士丰功伟绩,围绕伟大的抗战精神谈参观感受;通过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写上一段最想对党说的话贴在红色讲堂爱心墙上,来深刻表达对党的忠诚;通过党史知识答题环节,以积极抢答来展示自己的知识积累和学习效果;通过围绕新时期“贾汪精神”展开建言献策和讨论,畅谈奋勇争先拿举措办实事。

当看到牺牲时年仅22岁、运河支队秘密情报员、运河支队英烈名录中唯一的女烈士王脉凤,因不屈服日军被活埋;当看到牺牲时年仅18岁的徐州会战抗战救护队队员刘守玟,冒着生命危险在前线救护队员时,被日军子弹穿背而过……有人轻拭眼泪,有人发出慨叹。“正值风华正茂大好青春的她们为国捐躯,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是她们用生命换来的啊!”贾汪区妇联宣传科的赵思敏与同行姐妹们深入交流。

“绿水青山记心间,生态文明代代传;创新创业大发展,同心同德创辉煌;新时代的贾汪人,开拓奋进谱新篇!”徐州工业园区白集村妇联主席李银环,带来自己创作的快板作品,以诵说的形式感染了大家。“百年风雨兼程,百年光辉历程,我们为您骄傲自豪!作为一名党员,要用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光彩!”“工业园区是全区工业经济倍增的主战场,要敢于担当,锤炼本领,提升能力,为5年过千亿贡献自己的力量。”大吴街道妇联主席焦存存及徐州工业园区妇联副主席胡晓璐的对党表白和学党史感悟引来大家阵阵掌声。

贾汪区妇联主席王盛桂告诉记者,“学党史 颂党恩 固初心 担使命”党员冬训,是凝聚巾帼力量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学党史,坚定妇联干部的党性修养,巩固她们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贾汪区妇联的党员冬训活动,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及当前妇女群体的思想实际,运用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宣传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取得的辉煌成就,宣传人民群众生活的巨大变化,在妇女群众中唱响时代主旋律。

(徐报融媒记者 柳喜峰 蒋新会)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