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徐州新沂:“资本兴乡”助推乡村振兴
2021-03-26 09:24: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近日,江苏省新沂市瓦窑镇人民政府与上海默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雾耕”农业项目战略合作协议。该项目由瓦窑镇人民政府、新沂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引进,位于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瓦窑核心区内,由上海默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6亿元分两期建设。

上海默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赵建东表示,此次签约的“雾耕”项目带来的经济效益是传统农业的3至5倍,可以有效解决土地污染问题,产品健康标准超过欧盟的有机标准,公司将与新沂市紧密合作,把瓦窑镇建成“雾耕”第四代农业示范产业基地,该项目将于4月份动工。

新沂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魏联善表示,该局将和瓦窑镇政府及其它职能部门一起为项目保驾护航,全方位做好服务工作。期待项目早日开工、早日完成,为新沂市农产品加工、品牌的打造、农文旅融合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据介绍,“雾耕”技术是零排放循环生产方式,集自动化、数字化与精准化技术、营养液加温及制冷技术,结合设施技术与调控手段,可以栽培多种果蔬品种,是未来农业发展的方向。

据悉,新沂市与上海默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约的“雾耕”农业项目从达成意向到项目签约不到两个星期。该项目将围绕上海市外延蔬菜生产基地精心打造,带动新沂果蔬产业向绿色、有机方向发展,做大做强果蔬深加工产业,完善分拣、冷链、仓储、物流、销售体系,帮助以瓦窑镇为中心的江苏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提档升级,早日建成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一期拟投入3亿元建设优质、高效、有机蔬菜项目,可有效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观光、采摘、旅游等需求。二期采取综合发展模式,以“龙头企业+农户”模式带动群众改变传统农业经营模式,同时带动周边群众就业。

近年来,新沂市一直抢抓乡村振兴的战略机遇,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规模化、品牌化,大力培育特色农业产业,逐步使新沂农业走上高质量发展道路。新沂市围绕优质粮油、绿色果蔬、生态养殖、花卉苗木四大农业产业集群,先后获批国家级渔业健康养殖示范县、江苏省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江苏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江苏省“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试点县,同时叫响了新沂水蜜桃、新沂葡萄、骆马湖大米、骆马湖水产等一些区域公用品牌,创建了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认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23个,绿色优质农产品占比达到71.5%,同时创成徐州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53家,其中省级农业重点龙头企业10家。

徐州报业传媒集团 陈强 骆耀明 通讯员 顾士力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