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学党史 传书香 担使命
2021-04-01 10:03: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连日来,贾汪区潘安湖街道在开展多维情景课堂的基础上,再次创新基层党员冬训模式,将全民阅读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组织开展“学党史,享阅读”主题活动,积极发挥“党建长廊”“农家书屋”“研讨阵地”等阵地优势,带动广大党员群众特别是年轻人,以读书、交流等形式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进一步激发党员群众自觉学党史的主动性,有效扩大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覆盖面。

成立9支特色全民阅读服务队

潘安湖街道成立9支特色全民阅读志愿服务队,每周组织辖区党员群众或未成年人举办一次阅读分享会,相继开展“推荐一本好书”“谈读后感”“评选读书之星”等活动。在3月26日举行的 “青年说”学党史阅读交流会上,马庄村青年代表马雨晴向大家分享:“学党史、读党史坚定了我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明确了今后要努力的方向。”马雨晴毕业于江苏师范大学历史与文化旅游学院,参加了江苏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苏北计划,被分配在马庄村做志愿服务工作。在学党史阅读交流会上,她将自己积累的历史文化知识与大家进行深度分享,并希望通过学习党史积聚力量提升自己,助力马庄的新发展。

今年一季度以来,潘安湖街道以全民阅读志愿者服务队为载体,常态化开展“文明实践暖人心·‘知识礼包’送万家”活动,定期组织广大群众自愿捐赠图书,通过“十必联”志愿者,在走访过程中将爱心图书送到联系户家中,送到“农家书屋”以及各级“研讨阵地”。目前,已为群众捐赠图书500余册,引导辖区居民共享一小时阅读好时光,大大提高了党史学习教育及全民阅读活动的氛围。

党建长廊下学党史忆初心

马庄村中心街上的党建长廊不仅仅是党的创新理论的“宣讲凉亭”,还是老党员及群众学习、交流、讨论的好去处。人手一本《中国共产党简史》,进入党建长廊,就搭上了历史“直通车”。

3月29日,春风煦暖,在马庄村原党委书记孟庆喜的带领下,听新四军老战士讲“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中共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的建立……大家以看书籍、相互讨论的形式,走进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史长河,引导党员群众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全面了解和正确认识党的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奋进、砥砺前行。”潘安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维维告诉记者,“学党史,享阅读”活动将常态化举行,不仅从形式上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更要在活动过程中通过交流与分享,将中国共产党宝贵的奋斗精神内化为党员群众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创造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

(徐报融媒记者 柳喜峰 蒋新会 通讯员 徐丹 窦玉佩)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