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文明祭扫 平安环保
2021-04-02 09:03: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3月30日上午,泉山区段庄街道法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门前人头攒动,社区党员和工作人员正在向来往群众发放《“文明祭扫 平安环保”倡议书》。法苑社区同时发起网上祭扫签名活动,引导市民用更加文明、生态的方式祭奠先人。

传统节日清明节将至,为把秉承传统与倡导文明新风相结合,连日来,法苑社区广泛开展“倡导文明祭祀 弘扬社会新风尚”系列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居民自觉维护优美整洁的生活居住环境,树立文明意识、科学意识、公德意识。提醒居民祭拜时要严格遵守有关防火规定,不违规用火,在居住区不烧纸焚香。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辖区居民提高了文明祭祀的思想意识,“现在文明祭祀的方式有很多,比如鲜花祭祀、网上祭祀等,既安全又环保。”社区居民张大妈告诉记者。

“希望通过这种不间断的宣传,进一步引导大家革除陋习,树立文明、低碳、环保的社会风尚,过一个平安绿色的清明节。”社区工作人员胡陈军说。

(徐报融媒记者 郑玉倩 通讯员 孟子旭 胡陈军)

责编:唐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