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结对老党员 公开作承诺
2021-06-22 10:34: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云龙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暨区直机关包挂社区“第一书记”结对关爱老党员“1010”活动启动仪式在翠屏山街道宪法广场举行,“第一书记”为20名有着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并结对关爱10名老党员、作出10项关爱承诺。6月19日上午,翠屏山街道宪法广场上,社区“第一书记”、街道领导干部为老党员戴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少先队员们上前献上鲜花、敬少先队礼。纪念章上的党徽、五角星……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少先队员眼里满是致敬与向往,老党员们脸上的笑容写满骄傲。

“无比激动和自豪!党培养了我,还给了我这样的荣耀。我将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今年72岁的乔月玲,是翠屏山街道长山社区的一名老书记,51年党龄的他接过纪念章时热泪盈眶。

“老党员特别是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为国家建设和人民幸福付出了热血,作出了牺牲。我作为社区‘第一书记’,将认真履行好职责,结对关爱10名老党员,并公开作出10项关爱承诺:开展一次谈心谈话,掌握了解社区老党员身体状况、思想状态;在老党员生日当天过一次生日;组织一次上门送学……”。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暨“第一书记”结对关爱老党员“1010”活动仪式上,区法院副院长、乔家湖社区“第一书记”陈宇清,区检察院副检察长、长山社区“第一书记”胡根平,区卫建委主任、土山寺社区“第一书记”王益向老党员作出庄严承诺。

云龙区将纪念章颁发与“先锋领航”工程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组织开展“光荣在党50年,致敬身边老党员”活动。翠屏山街道每个社区“第一书记”提前走访调研,主动结对关爱10名老党员,签订10项关爱承诺书,在颁发仪式上向老党员晒承诺、亮行动,进一步激励全区“第一书记”和在职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服务意识,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实践。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面对鲜红的党旗,翠屏山街道党员干部和老党员代表在街道党工委书记王锋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

“我更加读懂老党员身后那些平凡却又不平凡的故事,时刻向前辈看齐,学习他们不畏困难、艰苦奋斗、默默奉献的共产党人精神,时刻自警自省自励,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担当!”翠屏山街道青年党员朱宁宁激动地说。

一枚纪念章是对老党员的肯定和致敬,老党员们的精神力量激励鼓舞着广大青年党员,以榜样力量化作砥砺行动。

(徐报融媒记者 宋新 通讯员 朱良 朱宁宁)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