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上门入户“密织”疫情防控网
2021-07-29 09:20: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胡明慧 通讯员 子夏)为筑牢一线疫情防控网,铜山区郑集镇人大组织镇人大代表、党员代表、志愿者“扫街、扫楼、扫户”,确保新冠病毒疫苗登记与接种工作有序开展,7月27日一天,就完成了400多名未接种疫苗村民的接种工作。

“赶着周末,居民休息,我们组织人大代表和志愿者开展‘上门行动’‘扫街行动’,通过上门入户、现场宣讲,进行疫苗接种宣传。”镇人大主席张海丽在现场说。

为了让疫苗接种、宣传、解答通知到每一栋楼,宣传到每一家商铺、每一户居民,工作人员在主要路口及人流密集区域设置了固定及流动宣传点,准确告知村民接种疫苗的预约方式、接种地点、时间、注意事项等相关知识。目前,郑集镇共设立45个疫苗宣传登记点,针对接种流程、接种顾虑等问题,详细解答居民疑问,让居民更加深入地了解到疫苗接种的重要性、科学性和安全性。

通过“扫街、扫楼、扫户”,逐院、逐户深入开展敲门入户疫苗接种宣传动员、面对面答疑解惑,让广大群众心里有了底,彻底消除顾虑,真正做到了应接尽接。连日来,来郑集医院接种的群众络绎不绝。截至7月27日,全镇镇区调查组拉网式排查镇区243栋居民楼7600户,逐一入户登记,为落实镇区网格化防疫工作摸清了底数、奠定了基础。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