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汇聚邳州力量 “豫”君共克时艰
2021-07-29 09:48: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近日,河南多地发生严重暴雨灾害,河南人民的安危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亦让邳州志愿者牵挂于心。灾情面前,人情尽显,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邳州市志愿者联合会第一时间发出“驰援河南”的号召,各志愿组织积极响应,奉献爱心,汇聚力量。

邳州市顺风车公益志愿者协会

邳州市顺风车公益志愿者协会得知辉县受灾严重,村民饮用水、蔬菜和应急食品极度缺乏后,迅速展开筹备工作,第一时间与徐州市苏禾农业有限公司取得联系,组织50多名志愿者到农场收割蔬菜、萝卜,很多热心市民和商户听说顺风车救援队要去河南救灾,纷纷加入到这项义务工作中去,邳州各界爱心人士也纷纷捐资捐物,为河南同胞送去温暖和支持。本次行动带队、顺风车协会副会长孙毅介绍说:暴雨无情人有情,短短的24小时之内,我们就筹备到40多吨价值10万元的救灾物资,并连夜送到辉县,解决了受灾群众的燃眉之急。

邳州市心连心公益志愿者之家

邳州市心连心公益志愿者之家18名志愿者于7月22日下午出发赶往郑州,在当地交警的带领下前往受灾较严重的乡镇,为受灾群众送去水、泡面等爱心物资与近万元爱心款。心连心公益之家会长冯丽表示:我们一方面密切关注河南的灾情,另一方面我们加紧第二批、第三批物资的筹备,未来两三日内后续物资将陆续运抵。

邳州市蓝天救援队

自7月20日接到救援电话后,邳州蓝天救援队迅速组建救援突击队,并于7月21日、23日和26日三批次赴河南参加救援,共携带装备冲锋舟、皮划艇各一艘,挖掘机3台,抽水泵一台,急救箱、急救包等救援物资若干。累计出动志愿者57人,转移受灾群众近千人,完成大部分物资转运。

邳州市猎鹰救援队

邳州市猎鹰救援队的4名队员加入了徐州市猎鹰救援大队,形成了一支26人的队伍。于21日凌晨自徐州出发,早上7点50分到达郑州市中牟县灾区展开了紧急救援。7月23日中午,邳州猎鹰救援队第二批次11人,再度出发,携带救生艇、救灾物资等前往受灾严重的新乡参与救援。

邳州市唯爱公益计划志愿者之家

邳州市唯爱公益计划志愿者之家联合徐州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发起“情系河南祈福平安”爱心募捐活动,支持灾区困境家庭学生购买学习和生活用品,帮助河南灾区人民抗洪救灾,渡过难关。目前第一批爱心款已汇至河南新乡慈善会。

在邳州市志愿者联合会的号召和带领下,各志愿组织纷纷贡献自己的力量,汇聚微光,驱散阴霾。邳州“豫”君一路同行,“豫”君共克时艰!(邳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