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党员冲锋在前 保障群众安全
2021-08-02 09:26: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于珑 通讯员 陈萌 苗永乐)今夏以来,面对疫情防控和防汛的双重重任,沛县河口镇孟庄社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未雨绸缪,冲锋在前,尽最大努力保障民生,提升群众安全感。

面对来势汹汹的“烟花”台风,支部书记郭露露发挥领头雁作用,提前制订应急预案,集结30名党群组成防汛应急预备队,准备两台挖机、3台水泵,以及雨衣、手电、铁锹等防汛物资,全副武装迎战台风暴雨。

暴雨来临时,支部将孟庄划分3个片区,应急队员穿行在各自负责的区域,察看雨情汛情,指挥挖机疏通沟渠;针对桥涵闸洞和各处排水口进行再排查、再疏通,确保雨水及时排出;帮助种植户加固大棚,用水泵抽排农田积水。党员干部始终坚守在防汛一线,尽最大努力保障了群众的利益,受到群众称赞。

在疫情防控和防汛抗台工作中,孟庄社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优化应急预案,及时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同时常态化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 抗疫防汛勇当先”活动,让党旗飘扬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锋在一线,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保障群众安全。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