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徐州铜山区张集镇:公交车通到村民家门口
2021-08-05 16:20: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公交车通到我家门口,票价只有1元,我现在去镇里上班再不用担心刮风下雨,也很少骑电动车了!”日前,张集客运站至魏集村Z957路公交线正式开通,提起公交车带来的方便,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张集镇魏集村村民张秀荣赞不绝口。

魏集村位于张集镇北部,村与镇之间距离约12公里,过去村民出行主要使用电动车、自行车,遇上刮风下雨天气在路上行走更是艰难,村民们一直期盼开通公交线路。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张集镇党委政府将改善农村群众出行条件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由镇政府牵头公交公司运营,增设站点、站亭及道路安保设施,使该线路符合开通公交车安全通行条件。同时,对公交车的发车时间、行车路线、站点设置等问题充分征求村民意见。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公交线路顺利开通,结束了沿线魏集村、吴邵村、邓楼村不通镇村公交的历史,受益群众近3万人。

据了解,目前张集镇镇村公交已基本实现了行政村全覆盖,不仅方便了群众出行,也促进了农民增收、推进了农村现代化及城镇化进程。“我们要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一件实事接着一件实事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中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张集镇党委书记菅洁说。(供图:徐州市铜山区张集镇人民政府)

作者:崔鹏安珊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