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用“辛苦指数”换“安全指数”
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翠湖社区坚决筑牢联防联控严密防线
2021-08-11 10:42:00  来源:徐州日报  

疫情防控,关键在社区,“末梢神经”在网格。在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金龙湖街道翠湖社区有一群“红马甲”,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佩戴口罩,手持测温枪,坚守在社区防疫一线。这群由党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组成的队伍,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辖区的“安全指数”。

党员带头,迅速响应

7月25日,周日。“所有工作人员马上到社区集合。”翠湖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李峰在微信工作群中一声令下。“收到!收到!收到……”齐刷刷的两个字在手机屏上闪烁。半小时内所有人抵达“战场”。

翠湖社区辖内有绿地之窗、绿城东方雅园、美的工润明湖、保利合景珑湾等13个商住小区,常住人口14268人,社区情况复杂。抗疫路上,翠湖社区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政治站位, 筑牢战斗堡垒,带领社区全员出动,共筑联防联控严密防线。

26日,第一批8名党员就被安排到各个小区出入口,进行全天的专班值守,与社区工作人员形成合力,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当日,在李峰的带领下,翠湖社区11名工作人员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进入紧张的工作状态。

严格落实“两码”联查,对出入小区人员及车辆严格排查登记,对中高风险地区返徐人员深入摸排,准备防护及消毒等物资……他们每天工作超13个小时,严密构筑社区群防群治防控网。

全面覆盖,强化宣传

“请广大居民朋友正确认识疫苗接种的安全性和必要性,尽快接种疫苗。”社区网格员正通过扩音小喇叭宣传政府各项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和疫苗接种信息。

“全民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李峰说,社区是疫情防控的主阵地,社区上下始终坚持认识到位、宣传到位、组织到位、分工到位、督导到位、统筹到位,守牢第一道防线。

走进翠湖社区,《疫情防控温馨提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通告》等海报格外醒目。志愿者通过上门走访,宣传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等疫情防控措施,并发动居民在微信群和朋友圈广泛转发官方就医指南、防疫倡议书、通告等内容,有效引导辖区居民重视疫情,消除恐慌情绪。

辖区党建联盟单位每日派出党员在各小区设立监测点,由党员、小区物业、社区工作者为进入小区人员测量体温,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

志愿服务,凝聚力量

“我有经验,我报名!”7月26日,翠湖社区党支部微信群里又热闹起来,短短几分钟,党员们争相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社区老党员张雪华去年就是疫情防控志愿者。“疫情当前,利用自己的暑假时间参加防疫工作,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大学生志愿者王梓臣说。年轻党员张立稳在工厂上班,每天下班到家已是晚上7点,简单吃口饭就立刻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金龙湖街道机关第二党支部的党员们也下沉到了翠湖社区,充实了社区联防联控工作力量。“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退休老党员王明亮如是说。

严守小区,劝导居民群众戴口罩、不聚集、少出门。入户走访,排查核对居民信息,摸清返徐人员底数。一条条微信推送、一张张宣传单、一声声“大喇叭”、一个个“硬核”标语……翠湖社区共30余名志愿者参与到社区抗疫一线,极大充实了社区联防联控工作力量,有力推进了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徐报融媒记者 尹思源 见习记者 闫琦 实习生 牛苏杰 通讯员 张祥森 范晴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