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邳州市铁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有实效
2021-08-11 10:43: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张德鹤 颜子舒)今年以来,邳州市铁富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阵地,以新时代文明实践联络群为纽带,充分发挥统战工作的联络整合优势,形成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统战工作新模式,在乡村建设、疫情防控、关爱未成年人成长、防汛防洪等工作中发挥重大作用。

“新时代文明实践+防汛防洪”。不久前,第6号台风“烟花”过境,大雨随之而至。西到分洪道,东到沂河堤堰,由社会各界人士组成的防汛防洪志愿者小分队随处可见。由于对可能出现险情的河道段进行了充分论证,对需要疏散的农户提前动员搬迁,对可能积水的农田提前进行了疏浚,两天的大雨不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庄稼等财产损失也降到了最低程度。

“新时代文明实践+疫情防控”。疫情防控中,从医院到商超,从学校到各个疫情防控卡口,随处可见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发放宣传单,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纠正群众的不正确行为,在疫情防控中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尤其在近几天,12—17岁人群开始接种新冠疫苗,接种点出现了扎堆排队的情形。“戴好口罩、站在一米线外”,成了志愿者们说得最多的话。

“新时代文明实践+关爱未成年人”。周末、暑假,由“五老”人员、村组干部、教师和广大爱心人士组成的“呵护成长”志愿服务队活跃在新文明实践所、站,以及书屋和各个留守儿童看护点里,辅导功课,指导阅读,培养兴趣爱好,宣传交通安全、防电防溺水知识,他们乐在其中、尽心尽力。暑假里,为了防止孩子们私自下水游泳,他们在每一个可能出现危险的水域都设置了警示牌,坚持每天巡查,劝离那些在水边嬉戏的孩子们。

“新时代文明实践+乡村建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社会各界人士为群众办实事、共享共建新农村。各界人士积极募集资金项目,改善人居环境。修路,安装路灯……共同扮靓家园。

“新时代文明实践+乡风文明”。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引导各界人士参与乡风文明建设,激发参与热情。文艺志愿者服务队义务演出20余场,爱心人士捐资助学助困100余万元……进一步助推了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的形成。

下一步,铁富镇将进一步团结社会各界人士,不断激发“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激情,为建设美丽铁富贡献统战力量。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