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徐州市泉山区金山街道:网格员开展“扫楼”行动
2021-08-11 10:47: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陆铭 通讯员 杨骐)“早上好,抱歉打扰了,我们是街道网格员,正在进行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排查工作,谢谢您的理解和支持!”近日,徐州市泉山区金山街道组织网格员,在辖区各小区逐栋逐户开展“扫楼”敲门行动,以服务聚民心,助力疫情防控。

在“扫楼”敲门行动中,网格员们逐栋逐单元爬上爬下,逐门逐户询问居民疫苗接种情况。遇到尚未接种疫苗的居民,他们会提醒并陪同居民尽快到社区接种,指导他们准备好“健康码”“行程码”,提供点对点接送服务。在等待接种期间,网格员们会提醒居民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如果在“扫楼”行动中发现居民家中没人,网格员们会在门上放一张“联络告知卡”并留下工作电话,卡上写着“您好,我们是金山街道网格工作人员,如家人还未接种疫苗,请到碧水湾社区接种点接种。”方便居民回来后能看到通知。

“进屋歇歇吧”“给你们倒杯水吧”“来桌上登记吧”面对居民的热情邀请,网格员们都一律谢绝。“疫情防控期间要减少接触,邻里之间也要保持距离,尽量不要走亲访友……”金山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工作做得越细、措施越严、标准越高,安全就越有保障。居民给予了支持和配合,为辖区筑牢疫情防线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