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邳州唯爱公益计划志愿者开展“袋”爱回家行动
2021-08-27 09:21: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吴云 实习生 芦红侠)一场偶遇,牵出一段跨越千里的团圆故事;一张照片,引出一场行走四海的爱心接力。“我们想让流动的爱走遍960万平方公里。”8月24日,徐州、南京等地一些车站内,几名大学生志愿者在发放一种特殊的手提袋,正面印着“‘袋’爱回家,助力团圆”,反面印着失踪儿童的信息。一只只小小的手提袋,折射出一缕缕温暖和煦的爱心之光,照亮失踪儿童回家的路。

2019年3月,26岁的邳州女孩张新玲,在各方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找到了远在贵州、失散多年的家人。这件事给邳州市唯爱公益计划志愿者之家负责人耿万瑞带来很大触动。他没想到自己3年前偶然间遇到的一个女孩,可以跨越千里与家人团圆。

2020年春节,唯爱公益组织联合多方志愿者团队在邳州宏通客运站开展“免费送口罩共同抗疫情”活动。活动过程中的一张照片引起了耿万瑞的关注——客运站来往旅客非常多,很多人都需要一只手提袋来包装物品,特别是学生、老年人等。耿万瑞产生了一个想要做些什么的念头。刚开始他只是想为车站的旅客提供方便,所以想要帮他们准备手提袋。后来偶然间想到了张新玲,想到了一些因走失或被拐卖与家人失去联系的孩子,于是“‘袋’爱回家”项目应运而生。

手提袋上包含了失踪儿童的姓名、性别、失踪时间、失踪地点、外貌特征等至少6个方面。第一批1万多只手提袋,15位志愿者花了整整5天时间才完成。合成后的手提袋,整体颜色是暖色系,耿万瑞说:“我们设计时考虑要让拿到的人感觉温暖,四季适宜,所以特别选了粉色。另外这个照片特意做成了心形,象征心心相印。”

“因人而助,因需而助。”这是耿万瑞常说的一句话。唯爱公益组织自2005年起开始做助学公益项目,16年来帮助了许多学生实现自己的大学梦。耿万瑞曾经帮助过的学生赵醒醒,正在南京工程学院就读。她不但自己积极参与这次活动,还成立了“小星星”公益爱心团队。江苏海洋大学的学生冯若男,也是这次项目最开始的支持者之一。今年暑假,这个小姑娘在家乡徐州沛县的车站,向来往有需求的旅客发放手提袋。

耿万瑞已经完成14个公益项目,将爱心洒到了广西、大凉山、西藏、贵州等地。他说:“我们现在有960多名志愿者,分布在全国各地,因为有大家的帮助,我们更应该做好。希望这份流动的爱能够走遍祖国960万平方公里,将更多失踪儿童带回家。”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