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徐州铜山建设“周转房”留住乡村新教师
2021-09-16 09:40:00  来源:新华日报  

8月31日,徐州市铜山区房村镇尚王小学的教师们陆续返校。手捧一盆绿萝,推开教师周转房大门,教师李芳告诉记者:“入住周转房已经一年多了,这次暑假结束回来给房间添点植物,更有生活氛围。”

李芳来自安徽省宿州市灵璧县,今年是她在尚王小学工作的第四年。尚王小学是一所村小,位置偏远,周围除了农田就是民房,刚到这工作时,李芳在镇上租了房子,每天上下班需要骑十几分钟电动车。“我住得不算远,但是到晚上总想赶在天黑前回去,家访时也不能在学生家里待太久。”

来自山东省枣庄市的丁磊比李芳晚一年到尚王小学工作,在教师周转房里跟一位幼儿园男老师同住一间房。“在学校里住太方便了,省去了路上来回时间,晚上还能打会篮球、跟同事交流一会工作。”丁磊说。

近年来,铜山区加大教师招聘力度,但新教师大多来自外地,部分偏远乡镇村小校舍资源又非常紧张。“以往有些招聘来的老师因学校偏僻、居住不便,直接辞职离开,这不利于学校长远发展。”铜山区教育局工会办公室主任赵阶辉表示,建设教师周转房改善基层学校教师生活条件,为农村教师住得下、教得好、留得住创造了条件,同时也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奠定了基础。今年以来,铜山区新建(改造)5处新教师周转房共3550平方米,可满足近300名新招聘教师住宿、就餐需求。

□ 本报记者 陈彤 通讯员 王兆廷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