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徐州泉山区段庄街道:文明创建实现“三个融合”
2021-09-24 14:59: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王瑜珩 通讯员 刘颖)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泉山区段庄街道明确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为抓手,全力以赴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走深走实,努力建设更加文明、更加宜居的城市。

文明城市创建与为民办实事融合。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为民办实事为初心,真真正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坚持问题导向,列出问题清单,采取有力措施逐一解决存在的问题。目前,累计完成3个老旧小区改造、4条背街小巷整治提升,施划停车线300余米、疏通下水道30余次。

文明城市创建与城市管理融合。用“绣花功夫”进行城市治理,加大投入公共服务设施,68个小区设置了112个垃圾分类收集点。做到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及周边、校园门口及周边环境卫生常态化整洁,实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整治提升,推动创建工作不留死角。

文明城市创建与市域治理相融合。积极推广“家庭档案”制度,开展“文明家庭”“文明社区”“身边好人”等评比活动,让精神文明思想春风化雨入心入脑,潜移默化提高群众的文明素质,让文明之风吹遍社区每个角落。

站在“文明新常态”的起点,段庄街道更努力、更自觉、更自信地阔步前行,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持续发力,全力推动段庄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