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徐州沛县五段镇:弘扬文明风尚 共建文明家庭
2021-10-09 10:03: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和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大力培育和传承良好家风,近日,江苏省徐州市沛县五段镇对全镇文明家庭和十星级文明户代表进行表彰。

五段镇高度重视文明家庭和文明户的评选工作,特别是近两年来,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创新抓好文明家庭和文明户评选工作,获评文明家庭的数量不断增加,文明新风吹遍五段镇大街小巷。

五段社区的“文明家庭”户主杨其振说:“能被评选为镇级文明家庭,我感到十分高兴和光荣。今后我会坚持以德治家、文明立家、勤俭持家、勤劳富家,发扬好家风。”

四段村“十星级文明户”刘巨善说:“我很珍惜这个荣誉,我自己与时俱进、坚持学习,同时重视对子女的教育,以身作则,教育孩子们要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本次表彰的“文明家庭·十星级文明户”共有5149户,占全镇总户数的35%。此次表彰的文明家庭中,有的孝老爱亲,传承孝道;有的真诚做人,守信做事;有的热心公益,弘扬大爱……种种感人事迹体现了五段镇整体文明形象,体现了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流淌在中国人血脉中的传统家庭美德,是中华民族的重要精神力量。五段镇持续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新时代家风文化,注重家庭建设、家教引导、家风培育,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每个家庭生根发芽,用文明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镇的好风气。“文明家庭和文明户的评选工作将会引导更多家庭以文明家庭和文明户为榜样,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争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中华优秀传统美德的传承者。”五段镇党委书记张兴浩说。

作者:张红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