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不断提升“四个能力” 织密织牢疫情防线
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讲座举行 王剑锋讲话 韩冬梅等出席
2021-12-02 09:23: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范海杰)12月1日晚,市疫情防控现场指挥部举办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讲座,专题讲授疫情防控专业知识和应急处置策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剑锋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韩冬梅,市领导李文飙、张彤、王先正、李淑侠、戴敏捷、李燕、王巧全、赵立群、赵兴友、王维峰、吴卫东,市政府秘书长周天文等出席。

讲座中,省疾控中心副主任朱凤才围绕疫情防控“动态评估、立体施策”主题,结合徐州此次疫情应急处置实际,深入剖析各个时段、各个重点区域存在的风险,就如何做好疫情处置和精准防控作了精彩授课。讲座内容详实、数据精确,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战经验,专业性、实践性、针对性都很强,对我市做好全链条精准化疫情防控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王剑锋在讲话中指出,这次突发疫情既是一次防控实战,也是一次能力检验,要深入总结经验,进一步提升“四个能力”,织密织牢疫情防线。一要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专业化能力。各地、各专项工作组要结合此次授课内容,按照省疫情防控培训方案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加强防控专业知识培训,全方位提升各级各领域工作人员防控能力水平。二要进一步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一方面加强能力建设,逐条逐项对照省定11个方面180项能力清单,对此次处置暴露出来的问题“回头看”,加快提升核酸检测、流调、医疗救治、隔离场所、物资储备等能力。另一方面加强体制体系建设,做到“快、准、严、稳”,提升处置效率,建立起平战转换机制,确保信息报告、快速流调、精准管控等各环节全面规范高效运转,实现“提级管控、属地处置、扁平运行、下沉一线”。三要进一步提升风险预判能力。按照省专家组提出的指导意见,抓好问题整改、措施落实。突出“双线作战”,增强风险研判能力,提前采取针对性防控措施,努力“跑”在病毒前面、“跑”在疫情前面,确保发生紧急情况第一时间处置到位。四要进一步提升复盘总结能力。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坚持“全市一盘棋”,提升协同作战能力。建立健全长效常态机制,适时开展“复盘总结”,聚焦堵漏洞、补短板,更加自信自如地应对各种突发情况。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