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书香悦读促成长
徐州铜山区房村小学芳华读书社多维度推进家校共育
2022-01-05 13:51:00  来源:徐州日报  

徐州市铜山区房村小学芳华读书社党总支共有党员35名,其中90后青年党员25名,占比71%。芳华读书社创办四年来,紧紧围绕“高起点、高质量、高品牌”发展目标,坚持“抓党建促社建”,积极开展“亮明身份、牢记使命、树好形象”党员示范岗活动,先后获得“江苏省红色经典阅读优秀组织奖”“徐州市教育先进集体”“铜山区读书先进集体”“铜山区少儿春晚优秀组织奖”等荣誉。

芳华读书社以政治为引领,不断强化思想、师德教育。深入开展“树师表、强师能、铸师魂”活动,着力推行“热心爱教、文明执教、廉洁从教、优质施教”四教承诺,严格执行“五严八不准”师德自律规定活动,建立健全师德考核、激励机制。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组织开展红色教育,鼓励广大党员教师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崇高师德、练就过硬本领。

芳华读书社以“做有尊严的教师、育有梦想的学生”为理念,创新运用“三结合”工作法,努力开创读书社工作新局面。

为使阅读成为一种习惯,芳华读书社每年举办“书香教师”“最美朗读者”评选活动,组织骨干教师参加“芳华讲堂”。开展“三比、三爱、三培养”活动,把骨干教师培养成共产党员,把共产党员培养成骨干教师,把骨干教师中的优秀党员培养成教育名师。截至目前,读书社共有5名党员获市、区教师基本功竞赛评比一等奖,多名党员被评为市先进教育工作者、区优秀读书教师、区青年良师、市十佳全民阅读志愿者。

为活跃校园文化,促进学生成长,芳华读书社每年都举办读书节、科技节、体育节、艺术节,芳华读书社还打造了“小故事家——楷模故事我来说”“校园演说家——做新时代楷模”两档励志活动,让“时代楷模”走进学生阅读,融入生活,驻留心扉,更好陶冶学生情操,助力师生共同成长,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的见证者和建设者。

为了让家长充分认识到家校共育在孩子成长中的重要作用,芳华读书社定期召开形式多样的家长会,“家风家教主题家长会”“义工志愿者培训”“书香徐州、阅读经典”家庭教育会,让家长对仁爱、奉献、感恩、互助、家风、家教、亲子阅读有了更深的理解,进一步促成家校共育的良性新局面。◎徐报融媒记者 陆铭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