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徐州经开区:全面织紧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2022-03-15 14:47: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季芳) “您好,我们是社区工作人员,请问近期您家中有没有从外地返徐人员?”3月13日,在徐州经开区,街道网格员们正挨家挨户对近期中高风险地区来徐返徐人员进行排查,并提醒广大居民非必要不离徐,做好个人日常防护,自觉遵守相关疫情防控规定。

作为全市经济建设的“主战场”、产业发展的“主阵地”,徐州经开区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意识,一丝不苟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扛实责任担当、全面落实防控举措,严紧细实地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防线。

在徐州东站西、东出入口,在工作人员有序指引下,过站的旅客第一道检查行程码,第二道检查健康码,行程码带星号的需要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目前,中高风险地区来徐人员登记点已启用。作为离高铁站较近的酒店,绿地铂骊酒店严格遵守“两码一核酸”检查要求,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全面排查管控风险人员。

在高速公路徐州东出入口,来自中高风险和其他重点涉疫地区的车辆及人员需走专用通道,能够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且健康码(行程码)为绿码的驾乘人员,可有序通行。不能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健康码(行程码)为黄码的,将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就近进行核酸采样(检测),按路段要求规范处置。健康码(行程码)为红码的,禁止驾乘人员离开车辆,由卫健部门按规定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目前,高速公路徐州东出入口采取24小时轮班制,并配有两名医护人员随时待命,可供工作人员临时休息的装箱房已就位。

在格林豪泰酒店(隔离点),医护人员主要来自城东医院和矿区医院,隔离点采用点位长制,将人员分为健康观察组、病例转运组、信息联络组、防控消毒组、安全保卫组、后勤保障组以及人文关怀组,进行接收、健康观察、解除观察和转运等工作。

同时,经开区还加大了对辖区内企业、宾馆、商超、影院、书店等场所精细化排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精准及时排查密接、次密接、中高风险区返回人员等信息,做到人数清、位置清、情况清,做好防控工作各个环节,严守疫情防控“安全门”。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