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徐州:抗疫一线考察干部使命担当
2022-04-28 09:19:00  来源:新华日报  

最近,刚刚在社区完成抗疫工作的孟庆刚接到新任务——到高速公路徐州西出入口,参与疫情防控驻点协调服务。作为徐州市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市级机关泰山社区党员先锋队队长,孟庆刚迅速转换身份,投入到新一轮战斗。他许下庄重承诺:“这道城门交给我们,请放心!”

为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徐州市抽调36名来自重要部门、关键岗位的市级机关处级干部,24小时驻守徐州城区9个高速公路出入口,现场调度指挥相关工作,妥善处置应急突发情况,用实际行动坚决守住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第一道城门”。

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本轮疫情发生后,徐州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发布倡议书,号召全市共产党员迅速行动起来,组织16万名党员组建起3653支党员先锋队,让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

为推动力量下沉,充实“疫”线力量,徐州76家市级机关部门单位6300余名党员以所居住社区为阵地,就地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者,由机关党员干部组建的223支机关党员先锋队、服务队,为基层疫情防控注入了强大力量。

来自徐州市卫健委的龚兰军,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后,就主动担负起社区居民核酸采样信息录入、现场秩序维护、疫情防控宣传、交通卡点布控等工作。看到核酸检测现场人手少、专业力量不足的情况后,还把正在读医学专业的女儿带来支援社区。

同时,徐州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调度街道和社区党组织负责人联系方式,联系指导市区49个街道党工委、376个社区党组织做好与机关、国企、“两新”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的对接调配工作,引导基层迅速建立机关等党员志愿者进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机制,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组织保障。目前,已累计组建324个“两新”党员突击队,设立1325个党员先锋岗。下沉党员主动参与疫情防控,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有力有序参与核酸检测、流调溯源、“扫楼”行动、门岗执勤、宣传劝导、卫生消杀、物资运送等工作。

近日,徐州出台《市委组织部关于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的工作举措》,先期划拨103.5万元党费专款专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带动各级党组织划拨党费600余万元,慰问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传递组织温暖、解决实际困难、凝聚党心民心。

徐州各级组织部门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和考验优秀分子,对符合党员条件、有突出表现的及时发展入党。截至目前,徐州有1437人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349名表现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被确定为重点发展对象。□ 本报记者 王岩 通讯员 赵光亮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