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绿化美化再提升 推窗见绿惠民生
2022-04-28 09:20:00  来源:新华日报  

徐州市云龙区云苑路和民富路交叉口,一处新建的花园绿地近日迎来进一步美化提升。该绿地不仅有翠绿的草坪,种类丰富的花朵,还增添了栩栩如生的熊猫景观造型。

“我们将原本闲置空地打造成占地约360平方米的‘熊猫绿雕’特色主题街头花园,让城市的‘边角’处多出一道亮丽的风景。”云龙区园林绿化管理处副处长李瑞介绍,“熊猫绿雕”以钢架结构为主体,在结构周围填充营养土壤,将适宜本地生存的常绿植物栽植到绿雕土壤内,成为绿化景观的“点睛之笔”。

这是云龙区城管局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成果。去年以来,云龙区城管局实施城市公共空间绿化提升项目,落实“绿化、美化、文化”的“三化”工程。本着应栽尽栽、应绿尽绿的原则,在老城区主次干道、街头巷尾、小区、学校开展“见缝插绿、立体增绿”工作,城市形象整体提升。

春意渐浓,养护工人高强定期会对复兴南路徐州供电段围墙内侧的红叶石楠进行修剪养护。“此处点位是云龙区城管局打造的特色绿植彩绘人物墙亮点之一。”云龙区园林绿化管理处处长薛峰介绍,去年以来,云龙区按照增绿量、提品质、增色彩的思路,共建成10处“三化”精品点位,新增立体绿化面积2.6万平方米,累计栽植藤本月季、木香等攀援植物约8万株,试种风车茉莉等香花取得良好成效。

此外,云龙区按照“建新园、改旧园、添新绿”规划,加大城市园林绿化建设力度。近一年陆续建成东方锦城口袋公园、老龙潭口袋公园等公园游园5座,新增公园绿地11公顷,改善提升绿化面积1.5万平方米,城区公园绿地十分钟服务圈日臻完善。大美云龙,正用绿色福利和生态红利,不断提高全区群众的幸福指数。

对于新建、改造后的绿化空间,云龙区城管局制定管理方案和长效养护机制,不断加强对建设单位养护工作的监督与管理,确保专人对绿化空间进行管理养护。“按照精细化管护要求,云龙区城管局对全区320万平方米绿地、18855棵行道树全面开展春季治虫、精细修剪养护。”云龙区城管局园林绿化养护科科长田敬安介绍,该局对各路段绿化养护公司实行定人、定岗、定责管理,不断完善日常管护措施,提升绿化景观效果,推动园林养护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全面提升管理水平。

“今年,我局将加大力度,持续开展‘为民办实事’行动,重点抓好老龙潭口袋公园二期、民富园口袋公园等项目建设。”云龙区城管局局长张振海表示,通过不断丰富城市层次,提升绿化水平,扮靓大美云龙,提高辖区百姓的幸福感。

本报记者 张耀文

通讯员 董稳 刘潇潇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