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支部建在帐篷里
睢宁县“帐篷”临时党支部筑起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2022-04-29 09:53:00  来源:徐州日报  

古邳镇第一批55人、第二批200人,李集镇第一批55人、第二批150人,教育工委46人……4月19日,睢宁县各个乡镇和县直机关党员积极响应睢宁县委号召,除就地转化的机关志愿者,还有3000余名党员干部义无反顾奔赴3个街道封控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吹响了同心战“疫”的冲锋号。

哪里有疫情 哪里就有党的组织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防控堡垒。睢宁县按照“堡垒筑在一线、支部建在帐篷”的要求,在驻点小区第一时间成立61个“帐篷”临时党支部、151个党员突击队。通过支援单位党委与驻点街道党委、临时党支部与驻点社区党组织、临时党支部与所在支部党员、党员与其他志愿者“四向联系”,构建起“全覆盖、无遗漏”的防控体系,实现上下贯通、高效联动,任务共抓、责任共担。

在花园社区,古邳镇志愿者到岗后,在临时党支部的安排下,志愿者们和社区干部、网格员一起,分组入户登记居住人员信息,并配合医护人员依次上门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大家还利用为小区居民送防疫物资的机会,继续排查核酸检测情况、了解群众诉求。累了就就地休息。

随着气温升高,在得知一线人员缺乏短袖短裤后,凌城镇商会党支部书记崔浩,紧急协调120余套短袖短裤、300多箱防疫物资,第一时间送到支援王楼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临时党支部。广大党员干部的全力以赴,只为跑赢病毒,早日夺取战“疫”胜利。

哪里有疫情

哪里就有党员身影

在睢城街道红叶社区,由王玉松和黄伟带队的桃园镇第一批55名志愿者,已经在这里连续奋战了多个日夜。桃园镇党委第一时间就在抗疫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在负责红叶巷和红旗巷居民转运工作时,将红旗巷和红叶巷划分七个网格,分别由党员志愿者担任网格小组长,统一分工、统一调度,做到关键环节有组织、关键时刻有党员。

“我们党员干部散是满天星,聚是一团火。一定在这次疫情防控战中冲在最前沿,不负群众期待,不负党委嘱托!”古邳镇党委副书记戴自坦说。

“请大家排好队,佩戴好口罩,保持间距”“测量体温,做好登记”“提前准备好预约码”……在核酸检测采样现场,沙集镇志愿者投入核酸检测采样,全程参与引导群众、维护秩序、政策讲解等服务,协助采样有序进行。

哪里有疫情

哪里就有温情涌动

“一切服从安排,一切为了抗疫。”在银河星城小区,睢宁县教育系统的20位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小区业主交口称赞,“是志愿者们架起了政府与我们之间的桥梁,给了我们巨大的心理安慰与精神支持!”

李集镇党员志愿者除了做好排查管控工作外,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居民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并帮助居民解决网络不通、下水道堵塞等“烦心”事近100件。

“我们接管花园社区后,为了让群众第一时间找到我们,我们为群众提供了爱心小卡片,卡片上有我们党员志愿者的联系方式。群众有需求,一个电话就能及时赶到。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就是群众的‘红色110’”,古邳镇志愿者王雷说。

疫情封不住感恩的心。居民严玉妹在了解到志愿者们居住的帐篷气温高、蚊虫多的情况后,在微信群中倡议其他居民将家中闲置的电风扇、蚊香等物资捐献给志愿者。当看到摆放在居民家门口的电风扇、蚊香等物资后,志愿者们顿时泪目。

这样温情的一幕,每天都在上演……

堡垒无言,凝聚磅礴力量;旗帜无声,鼓舞万千斗志。在睢宁全县上下集中攻坚的关键时刻,广大党员干部把初心落实在行动上,把使命扛在肩膀上,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战。本报记者 刘作霖 闫琦 通讯员 魏冉 陈艳敏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