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徐州沛县鹿楼镇:桃园新居步步悦心
2022-05-16 10:01: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于珑 通讯员 苗永乐 李刚) 初夏时节,走进沛县鹿楼镇桃园新居,让人宛如走进一个开放式公园,漫步在平坦的柏油路上,欣赏着两边的美景,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处处鸟语花香。

桃园新居隶属八堡行政村,位于鹿楼主镇区北部5公里处,因被千亩果园环绕,再加上这里景色秀丽、特色突出,故命名桃园新居,有世外桃源之寓意。

为改善村庄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鹿楼镇因地制宜、量体裁衣,在保持村庄原有建筑风貌基础上,进行适度改造,将其打造成具有徽派风格、风貌协调、产业发展突出、村民生活富足的美丽宜居村庄。

在功能完善上,桃园新居利用果树种植产业发展果都园休闲农业观光园;在居住区合理规划土地2.8亩,建设公厕、污水处理厂等相关生活配套设施;充分利用村庄内公共空间建设小型、简易、便民设施,休息凉亭、小游园、中型足球场、景观花廊、节点造型等,形成小品景观。

在环境改善上,桃园新居保留乡土树种,提升观赏价值,种植法桐、白玉兰、栾树、乌桕等900余棵,点缀花灌木红石楠、月季等1000余棵;全面清除杂乱堆放的草垛、砖块等,房前屋后干净整洁、绿化亮化美化,公共空间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已形成生态美、村庄美、产业美、生活美、风尚美的宜居休闲乡村。

“在家门口散步就像在公园游玩一样,大大提升了幸福指数。”桃园新居村民石常胜告诉记者。不仅如此,在桃园新居,群众在有了好的生活环境的同时,收入也有了很大的保障。

八堡村村委会会计贺中平说,桃园新居种植果树历史悠久,主要种植梨、桃和苹果这三个品种,在种植的同时,我们引导村民发展林下经济,种植金蝉,去年亩均收入达到了一万元以上。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