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阅读沐初心 书香致未来
徐州贾汪区以“主题阅读”推动全民阅读
2022-06-07 09:33:00  来源:徐州日报  

“在抗日战争时期,一个放羊的孩子叫海娃,他是村里儿童团团长。有一天,爸爸拿出一封信,要海娃马上给八路军送去……”近日,在贾汪区大吴街道小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道德讲堂里,伴随着娓娓道来的讲述声,2022小吴村红色主题阅读活动正在进行。

为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贾汪区自5月10日起,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以农家书屋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为阵地的各类主题阅读活动,吸引了阅读爱好者们的广泛参与。

5月31日清晨,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小吴村的党员们升国旗、唱国歌、行注目礼。随后,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黄启胜的带领下,前来参加升旗活动的20余名党员、志愿者还有村委工作人员,在小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道德讲堂内开展了一场形式多样的红色主题阅读活动。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吴村的全科联络员王旭正激情澎湃地诵读着作品《盛世中华》,铿锵有力又饱含热情的声音令人振奋,现场掌声不断,气氛十分热烈。

参加此次主题阅读活动,王旭感触颇深。“去年正式入党后,我深感使命光荣。在平时村里的常规工作和为人民服务的过程中,我不断学习感悟。下一步,我将继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重点帮扶村内的弱势群体,更好地为群众奉献力量。”王旭说。

“今天的活动有诵读、观看红色影片,还有村党支部书记为大家讲述红色故事,我们听后很受鼓舞,希望以后村里可以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一位党员告诉记者。

5月下旬,青山泉镇组织开展了“阅读沐初心 书香致未来”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带领大家通过视频一起分享读书故事,让大家感受到“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

值得一提的是,志愿者们还通过PPT学习和趣味问答的方式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知识等。青山泉镇全科联络员程雪丽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大家一起学习,一起鼓劲加油,受益良多。”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美文分享环节,青山泉镇最美领读者仲艳向大家分享了《小故事汇编》中关于珍惜时光的片段。整洁的阅览室内,大家认真阅读着自己喜欢的书籍,沉浸在浓浓的书香氛围中。

据了解,目前青山泉镇的12个农家书屋正在陆续开展全民阅读系列活动,通过图书阅读、美文分享、经典诵读等多种形式,更好地引导和服务人民群众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本报记者 刘晟 通讯员 王旭 史永珍 韩雪维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