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用鲜红色调谱写文明乐章 徐州部署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工作
2022-06-22 09:19:00  来源:徐州日报  

行走在徐州的大街小巷,总能看到一个个身穿“红马甲”的活跃身影:公交站前,他们搀扶老人上下车;交通路口,他们开展文明交通劝导;社区家园,他们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尽管职业、年龄、经历各不相同,但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

近年来,徐州市坚持把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作为提升城市文明程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通过培育服务队伍、搭建服务平台、深化服务内容、健全工作机制等有效举措,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发展。

据了解,截至6月21日,全市注册志愿者467.24万余人,注册志愿服务队伍1.68万余支,发布志愿服务项目超过47万个。全市广大志愿者用一次次服务、一桩桩善举,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奉献着力量。

眼下,全市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正如火如荼开展,日前召开的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对今年志愿服务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以志愿服务工作上台阶为城市文明增添温暖颜色、谱写文明乐章、凝聚强大力量。

今年,徐州将做好志愿服务培训工作,重点对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和志愿骨干开展培训,提升志愿服务的有效性,并将开展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星级评定工作,力争打造服务时间长、服务效果好、服务对象满意、社会评价高的志愿服务品牌,同时将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围绕文明旅游、文化文艺、助学支教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提高全市人民志愿服务意识,树立志愿服务理念。

不仅如此,我市还将做好志愿服务宣传、志愿服务记录等工作,在全社会普及志愿服务知识,广泛宣传志愿服务先进群体、个人典型事迹,以典型引领提高人们志愿服务意识,树立志愿服务理念,并通过推动志愿服务时间储蓄、志愿者星级评定等激励制度建设,进一步提高志愿者获得感和荣誉感。

作为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专项工作组牵头单位,市民政局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文明办的安排部署,全面建立健全志愿服务队伍,鼓励他们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拓展志愿服务活动领域,同时将健全志愿服务网络,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志愿服务文化,努力形成全民志愿服务的良好社会氛围。

全市各地各部门将把志愿服务工作同本职工作紧密结合,组织开展文明宣导、理论宣讲、邻里守望、应急救助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促进市民把爱国理想具体化、敬业精神实践化、诚信要求日常化、友善情怀生活化,同时将进一步加强志愿服务活动管理工作,广泛开展邻里守望、扶贫帮困、乡村振兴等惠民生、接地气的志愿服务项目,让“志愿红”成为城市文明最温暖的底色,让志愿者成为城市文明最动人的音符,让志愿精神成为城市文明最厚重的涵养。本报记者 吴悠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