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让汉文化“走出去” 徐州270余件汉代文物山西展出
2022-06-23 09:25: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瑾) 绕襟陶舞俑、S形龙玉佩、金缕玉衣……6月21日,徐州270余件汉代文物现身山西博物院主馆一楼临展厅,向观众展示了2000年前的汉代风华。展览同时展出了山西出土的汉代文物,通过同一时期、不同地域的汉代文物对比,呈现两地文化的异同,帮助观众更好地了解汉代文化的风貌。

此次“大汉楚王——徐州汉代楚国文物精品展”由山西博物院、徐州博物馆、太原市文物保护研究院和太原市博物馆共同举办,展品以徐州地区多座汉代诸侯王墓出土文物为主,辅以山西地区代王陵及相关汉墓出土文物,旨在多角度解读汉代诸侯国的历史。展期至10月10日。

汉代是中国丧葬用玉最兴盛的时期,以玉衣殓葬更是空前绝后。徐州博物馆送展的金缕玉衣由金丝连缀2537块玉片,由头罩、前胸、后背、左右袖筒、左右裤管、鞋套等十余部件组成,成为展览的“打卡”焦点。展览中陈列的西汉楚王墓出土的多枚印章、封泥反映了封国官制与职能信息,吸引了诸多观众驻足品读。

据徐州博物馆馆长李晓军介绍,以塑造“国潮汉风”品牌为引领,近年来,徐州博物馆推动汉代文物“走出去”,加强对外文化交流,已独立或联合举办多次国内外汉代文物巡展。今年,继山西博物院之后,他们还将与中国国家博物馆等合作举办《中国古代服饰文化展》《汉魏风流——汉晋南北朝服饰艺术展》《西汉楚国文物精品展》等文物外展,对接加拿大皇家安大略博物馆,策划在加拿大举办徐州西汉楚国出土精品文物展等。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