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徐州“七彩的夏日”暑假系列活动启动
164项活动形式多样精彩纷呈
2022-06-30 10:08: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吴悠)6月29日下午,徐州市求是小学报告厅内其乐融融,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主办,泉山区文明办、泉山区教育局承办的2022年徐州市“七彩的夏日”未成年人暑假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正在这里举行。

启动仪式上,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越剧《红楼梦》选段使博大精深的戏曲文化在孩子们咿咿呀呀的唱腔中、一招一式的身段里展现出来;啦啦操《七彩阳光、舞动青春》,伴随着动感的音乐,通过力与柔的结合,尽显孩子们的青春与活力……

在孩子们欢快的歌舞中,2022年徐州市“七彩的夏日”未成年人暑假系列活动拉开大幕。今年暑假,我市将整合各方资源、线上线下联动,开展164项文明礼仪、心理健康、劳动教育、传统文化等形式多样的活动。

其中,市文明办将通过举办“快乐暑假、健康成长”主题讲座,深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和推广,让爱的阳光照亮孩子们的心田;市教育局将举办暑假劳动实践系列活动,帮助广大未成年人开阔视野、增长本领、丰富实践;由团市委主办的研学实践系列活动,将带领孩子们走进徐州博物馆、淮海战役纪念馆开展研学实践;徐州文化馆举办的“非遗小传承人公益课堂”,将邀请我市面塑、剪纸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与小朋友面对面,让孩子们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

精准对点的关爱服务、寓教于乐的活动项目、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164项活动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十余年的坚持与提升,“七彩的夏日”未成年人暑假系列活动已经成为徐州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的一个亮丽品牌,今年的活动主要采取市县联动的方式,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听党话、跟党走,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提升文明素质,磨炼意志品质,促进全面发展。本报记者 陈艳 摄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