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在科室住了102天,瘦了16斤
——记徐州市劳模、睢宁县中医院检验科副主任沈宇
2022-07-04 09:54:00  来源:徐州日报  

在6月30日举行的2022年全市劳动模范表彰大会上,当沈宇看着劳动模范风采展示专题片中自己的影像,回忆起那段日子,不禁泪流满面。

沈宇是睢宁县中医院检验科副主任,负责核酸检测基地工作,今年被评为徐州市劳动模范。

工作量最大的一天:

检测4.3万管

睢宁县中医院核酸检测基地去年9月投入使用,承担着全县全员核酸检测以及各隔离点人员的检测工作。制定各种标准化操作程序,梳理优化检验流程,确保检验结果准确及时发出,沈宇每天忙得团团转。

“机不停,人不歇。”沈宇说,30多位检验人员最多一天完成了4.3万管标本的检测工作,“疫情形势最严峻时,一天工作20小时,检测量太大,真的是跟时间赛跑。”

“4.3万管混采标本,也就是86万人次。”沈宇说,从来没想过自己带领的团队这么能拼。

沈宇清楚记得有一天凌晨5点,当她抱着一筐刚送来的标本再次走进化验室时,同事们用疲惫的眼神看着她,“我眼泪当时就流下来了,我给大家说‘再坚持一下吧,我们一起做’。”

最想不到的事:

在科室里住了102天

在检测科办公室的一角,有一扇挂着“值班调度室”牌子的小门。“我在这个小房间里住了102天,一直没离开检测基地。”沈宇说,这是她最想不到的事。

在核酸检测基地,沈宇和她的伙伴们从3月3日就一直战斗在这里,而她本人直到6月13日才回家。

回到家,沈宇抱着两个孩子大哭,她内疚没法陪孩子过生日,没法给孩子一个生日蛋糕。“对孩子也是磨炼,上小学一年级的小儿子居然能用电饭煲焖米饭了。”沈宇边给记者看照片边抹眼泪,“从2020年8月4日奔赴外地抗疫第一线起,他们都习惯我不在家了。”

最激动的时刻:

5月14日晚上

“也记不清哭过多少次了,但最激动的时刻是5月14日晚上。”沈宇说,“当晚上10点完成所有标本的检测后,数据是‘全阴’时,我们所有人都哭了,因为我们知道这个数据对睢宁县太重要了。”

“我3月3日进驻基地时是120斤,回家那天是104斤,瘦了16斤,这是我最成功的一次减肥。”

“最久一次是熬了40多小时不睡觉,真的感觉不到困,人就是这么能坚持。”

“标本转运、数据上报、事务协调,最多一天接打电话将近300个。”

“现在满脸都是痘痘,我们好多同事都有,熬夜内分泌失调造成的。”

……

从2004年工作就没离开过检验科的沈宇说:“我们这个团队从60后到00后都有,大家特别有担当,我就是给他们打气鼓劲的人。”本报记者 李宁 通讯员 鲍光武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