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告别“蜘蛛网” 擦亮“天际线”
2022-08-08 14:39:00  来源:徐州日报  

近日,家住鼓楼区环城街道盛华园小区的居民周国田,对小区空中缆线治理的成果连连称赞:“‘蜘蛛网’不见了,我们的心情也更加亮堂!”

凌乱的空中缆线是老旧小区的“顽疾”之一,就拿盛华园小区来说,因建造年代较早,配套功能相对不全,电线、电话线、网线等各种缆线在空中混合交织、低挂垂落,不仅影响小区环境,还存在安全隐患。

为扎实做好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舒适整洁的居住环境,今年7月初,在市创建办的指导下,鼓楼区在环城街道盛华园小区试点开展空中缆线专项清理整治,实施“捆扎规整、改线入管”,全力提升老旧小区的“颜值”和“安全值”。

“在开展具体的作业前,我们联系了徐州通管办,聘请专业人员对盛华园小区的缆线进行了现场勘查。”鼓楼区环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公汉告诉记者,根据小区户型不同、住户诉求不同,制订了详细的整治方案,避免影响居民出行和长时间网络信号中断。

据李公汉介绍,在具体行动中,工作人员针对不同情况,对废弃缆线进行了梳理剪除,对凌乱缆线进行了捆扎套管,对破损、存在安全隐患的缆线进行了更新,并统一了线路走向和高度标准,使缆线入管入箱、牢固安全、整齐有序、美观协调。

“除了对室外的空中缆线进行了整治,小区楼道内部通往居民家中的缆线,也统一规整置入了管中。”李公汉说,整治过程中,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和志愿者分片包干、齐抓共管、协同作战,对小区环境、野广告进行了清理,得到了居民们的大力支持,使整治行动顺利快速推进。

经过近半个月的整治,盘踞在小区上空的“蜘蛛网”逐渐消失,清爽了空中环境、消除了安全隐患、提升了文明形象,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空中缆线治理,只是鼓楼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鼓楼区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难点,大力开展背街小巷、施工工地、野广告等“五大专项整治”,全力推进居民小区整治“八大行动”,进一步补短、补软、补缺,掀起了新一轮创建热潮。

截至目前,已集中开展“整洁家园”大扫除行动280余次,统一设置“美德鼓楼”宣传栏140处、“文明鼓楼”告知圈300余处,16个老旧小区改造扎实推进。

鼓楼区创建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扩大空中缆线整治范围,推广“捆扎规整、改线入管”缆线整治模式,提升老旧小区容貌品质,以创建实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本报记者 吴悠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